山西河津三个强化促进村官在脱贫一线发挥作用
2017-04-28 14:15:00  来源: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作者:柴 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河津市持续加强对大学生村官队伍的管理服务,交任务、压担子,让他们主动承担脱贫攻坚等重要工作,在脱贫攻坚一线成长成才、干事创业。

  强化思想教育,注重素质提升

  围绕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不懈抓好思想政治教育,通过组织大学生村官在任职村讲党课,组织大学生村官参加所在村党组织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观看警示教育片,使他们不断增强宗旨观念,进一步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强化帮扶机制,注重实践锻炼

  认真落实大学生村官“3+1”传帮带帮扶机制,由服务村所在乡镇党委为每名在岗大学生村官确定1名乡镇领导干部、1名所在服务村包村乡镇干部和1名村干部担任大学生村官的帮带人,对大学生村官工作进行经常性督促指导。并紧密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安排部署和阶段性工作重点,让大学生村官承担贫困户调查摸底、致贫原因分析、大数据信息采集、贫困户脱贫方案和服务村产业发展规划制定等具体工作,使他们充分掌握村情、户情、民情,提高思考问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每名大学生村官在各项具体工作当中,思路有人引、方法有人教、困难有人帮。

  强化监督保障,确保作用发挥

  严格落实大学生村官驻村工作制度,不断建立健全大学生村官“目标管理、考勤考核、管理监督”等管理制度,积极将大学生村官纳入驻村帮扶工作队,结合各项工作督促检查,对大学生村官到岗到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重点督查,确保大学生村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