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神木提拔11名优秀“第一书记”
2018-12-10 09:31:00  来源:shaanxi.gov.cn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记者从神木市委组织部获悉:自去年初神木市委组织部与24名“第一书记”及派出单位签订《神木市“三项机制”助推脱贫攻坚责任书》以来,全市已有11名优秀“第一书记”被提拔重用。

  近年来,神木市不断探索优化考核办法,改进考核方式,强化结果运用,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在考核方式上,神木市加大了平时考核力度,实行重点任务指标月调度、季点评、半年考,并采取定期督查与不定期随机抽查、重点工作跟踪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力求全面、客观、真实、准确反映考核结果。同时,实行分类考核,突出重点考核,按照定量、定性并重的原则,在考核指标设置上尽可能地细化量化,明确标准、时限、要求,切实增强考核工作的可操作性。

  在考核结果运用上,神木市持续强化考核的严肃性,通过对获得上级奖励单位加分、约谈提醒年度考核较差单位主要负责人等方式,充分发挥考核的导向作用。另外,神木市还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职务升降、奖惩、培训、调整级别等的重要依据,并在干部考察材料中反映所在单位和领导干部个人近三年的考核情况,层层传导压力,激发干部内生动力。截至目前,神木市已运用“三项机制”鼓励激励331人,容错纠错18人,能上能下24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