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三原大程镇确保农村干部和党员档案"安家落户"
2018-10-16 09:37:00  来源:sx-dj.gov.cn  作者:刘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干部和党员档案管理工作,切实发挥档案资料在农村干部培养、选拔、奖惩和待遇落实等工作中的重要基础作用,三原县大程镇建设标准化农村干部和党员档案室,为农村干部、党员队伍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有力的信息保障。

  归档整理精细化。 邀请专业人员对档案的收集整理、分类排序和归档保管等业务知识进行培训,夯实档案整理工作基础。对农村干部档案(现任、离任、后备干部、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党员档案进行清查、审核、整理,确保归档资料客观详实。

  设备管理规范化。 加大对档案管理设备的投入,配备可移动密集架6组四列,统一档案装具,专室保管、专柜保存、专盒存放、专人管理,及时更新纸质档案,保证农村干部和党员档案资料完整、真实准确、规范存放。

  制度建设责任化。 建立农村干部、党员档案分类管理制度,明确了档案管理范围和职责,制定档案收集、核查、保管、查(借)阅、转递、保密等制度,确定熟悉业务、责任心强的2名同志负责档案工作,用严格制度保障农村干部、党员档案系统化管理。 四是信息建设同步化。建立全镇农村干部、党员信息库,对每份档案进行分类、排序、编号入库,标明档案类别、所属村组、编号、姓名等内容,实现了“一人一档,一人一号”,实时查阅更加简便。目前,我镇整理完善农村干部档案212份,党员档案1013份,行政文书档案从1963年至今进行分类装订成卷,12个村土地确权档案归类装盒。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