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洛川村官羽飞:外来小伙 说话挺管用
2018-09-07 09:4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屈艳艳 夏德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1年9月,羽飞来到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槐柏镇张家村,当了一名大学生村官。

  初到张家村,他发现,群众并不信任他。于是,他一方面入户走访调研,虚心向老村干部请教,并把一些典型案例记下来,分析总结。另一方面,他潜心钻研“三农”政策和农村种养技术,用知识指导实践。他的认真付出,让他很快与群众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

  今年70岁的张安民是张家村的“老上访户”。多年来,羽飞一有空便去他家,与老人敞开心扉交谈,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困难。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老人由最开始的抵触、厌恶,转变为现在经常召唤羽飞到家喝茶、聊天,“小伙子人品好,对群众真心诚意,现在我俩关系好的很!”谈起羽飞,张安民高兴地说。

  张家村紧邻集镇,集中兴建一批临街门面房、发展壮大三产,是村干部们一直想做成的一件事。然而,从征地到建房,面临很多矛盾,多年来始终谈不拢。羽飞挨家挨户向群众宣传政策,掰着指头算经济账。最终,做通了相关村民的工作。村里建起了35套临街门面房,交给村民经营餐饮、购物,给群众和村集体带来了相当可观的收入。

  为啥这位外来的小伙子说话管用?在村里,羽飞无论是农村土地确权、精准扶贫,还是危窑改造、苹果技术培训、农民子女上学……村里的每件事,他都认真对待,尽心竭力。关键时候不徇私情,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正是这一系列的努力,他才成了张家村党员群众交口称赞的“贴心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