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三原县借力微信平台服务大学生村官
2017-09-27 09:3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屈 静 翟 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加强大学生村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三原县委组织部充分发挥微信平台传播速度快、覆盖范围广的优势,利用现有的三原县党建微信公众号和三原县大学生村官微信群,形成了“公众号+交流群”相补充的教育管理新模式,构建了大学生村官实时管理的常态机制。

  一是加强宣传,传递教育培养信息。依托微信平台随时随地发布大学生村官教育培训内容,分享教学视频,极大的调动了大学生村官学习积极性。要求大学生村官充分利用微信平台“亮晒”各自在村工作的实时动态,形成一个信息量大、更新快、实用性强的“信息发布中心”。

  二是帮学助学,拓宽教育培养渠道。在微信平台中发布全国各地大学生村官在村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典型事例,上传照片以及音、视频资料,通过与大学生村官培训网的有机结合,实现大学生村官"网上线下"良性互动,进一步拓宽教育培养渠道,提升服务功能。

  三是交流反馈,确保教育培养实效。县委组织部根据微信平台留言,收集大学生村官对日常教育管理的意见和建议,比较准确地把握他们的思想特点和动态,进行上下沟通,形成反馈意见,从而做到有的放矢,增强实效性和针对性,改进和完善大学生村官教育管理工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