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村官”论坛在宝鸡举行
2017-09-19 10:01:0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9月16日上午,陕西省第五届“村官”论坛开幕式在宝鸡市金台区举行,交流陕西农村改革发展经验,探讨陕西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与村域合作共赢大计。

  本次“村官”论坛由陕西省村社发展促进会和金台区委、金台区政府主办,以“村社联盟合作发展”为主题,旨在搭建交流平台、开展村际合作、共享发展经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省300多名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大学生村官和省内知名三农专家参加论坛,围绕农村经济发展、农村产权制度和“三变”改革、田园综合体建设、精准扶贫和农村社区建设与管理等“三农”热点问题,采取政策点评、主题演讲、经验介绍、互动交流、现场观摩等形式为陕西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献计献策。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柱在开幕式上强调,希望村官加强理论和政策学习;加强经验交流,取长补短;落实行动,加快发展;开展帮扶,实现协调发展。

  宝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宁岗表示,宝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坚持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首要任务,坚持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根本目标,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坚持把维护农村和谐作为基础工程。他要求,宝鸡的参会代表要充分利用“村官论坛”这一平台,虚心学习和借鉴兄弟地市加强农村基层建设、实现强村富村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吸收和用好本次论坛的新成果、新共识,不断探索新时期农村改革发展的新路子,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陕西“村官”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搭建起了陕西“村官”们相互交流、学习、合作,促进陕西农村改革发展的重要平台,对全省农村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已经在全国具有较强影响力。

  当日,惠进才、陈光明、张万奎、马孝全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