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延安10名女大学生村官受表彰
2017-08-25 09:18: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许露露 吴 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充分展示女性扎根基层、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巾帼风采,激励更多女性投身精准扶贫、脱贫攻坚主战场,陕西省延安市妇联和市委组织部日前联合评选出十佳女大学生村官和优秀女第一书记。志丹县保安街道办事处孙岔村书记助理刘梅等10名女大学生村官、黄陵县田庄镇寇家湾村第一书记王艳娥等10名女第一书记分别获得上述荣誉。

  安塞区招安镇李家沟村党支部副书记郭霞霞是此次受表彰的女大学生村官之一。她到村任职以后,依托村里养殖和劳务两大主导产业开展培训,使每个劳动力平均掌握两门以上致富技能;她实地考察发现村里不少荒地多年闲置,便耐心劝说农户将土地进行整合,承包给大户种植果树,在她的努力下,全村现有高标准果园870亩;为改善村级基础设施,在村两委的支持下,她多方奔走,在村里新建了敬老院和公厕,务实的作风受到了村民的认可。

  据悉,延安市目前共有女大学生村官568名,女第一书记291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她们通过抓党建、引项目、强产业、聚民心,带动贫困妇女寻找致富项目、发展特色产业,充分发挥了“领头雁”、“排头兵”的作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