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白水县三项措施优化大学生村官管理
2017-04-06 15:44: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朱国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陕西省渭南市白水县通过不断优化对大学生村官的工作措施,加大指导帮带和管理考核力度,促进大学生村官深入农村、融入群众,当好干部群众的通讯员、村级档案的资料员、村情民意的信息员、法律政策的宣传员、村级活动的组织员、社会风尚的引导员、远程教育的管理员、为民办事的服务员,真正做到“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

  一是培训常态化。县委组织部将大学生村官培训纳入村干部培训中来,每年进行一次集中培训,每年到组织部轮训一次,每季度对在岗的大学生村官进行一次任务交办。同时,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员要与大学生进行至少每月一次的谈话交流。解决他们工作经验欠缺的实际,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岗位职责,坚持贯彻执行,激活思想意识,提高工作能力,少走弯路,尽快成长。

  二是管理规范化。加大对大学生村官的日常管理,各镇(街道)对其“民情日记”、“工作日志”每月进行检查并作出评价,县委组织部将不定期进行抽查。严格落实“八个一”主题活动,以“八个一”主题活动为载体,以培养干部人才和强基层组织、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为工作落脚点,不断促进大学生村官发挥特长优势、甘于吃苦奉献、主动干事创业,在服务农民、发展农业、建设新农村中作出积极贡献。

  三是考核严格化。县委组织部年度对大学生村官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专项考核,综合评定,考核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较差四个等级。各镇(街道)要对其半年进行一次考核,考核结果作为组织部年底考核的意见。通过对大学生村官的考核,可以全面了解其思想动态、政治表现、工作实践等,一方面激励他们积极努力地开展工作,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另一方面为我们选拨人才提供了重要依据,实现为人善任。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