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中赤南镇三举措做好村官培养工作
2017-03-16 09:42:00  来源:hanzhong.gov.cn  作者:王宏亮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赤南镇高度重视大学生村官培养工作,通过精心组织,创新管理方式,落实多项措施,强化跟踪服务,以关爱促管理等方式,让其尽快成长成才。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村官的思想政治水平和服务基层实际能力,镇党委要求大学生村官加强学习,对于基层业务工作知识、涉农法律法规、经济新常态、公文写作等知识,每月至少学习2次以上,并定期向党委组织员汇报学习成果,努力提升大学生村官服务基层应备的素质。

  二是注重实践锻炼。镇党委为提升大学生村官工作能力,对他们进行了多岗位锻炼,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对一名岗位在党政办的大学生村官调整到包村工作组,安排其参与农村基层工作,增强农村实际工作经验,对一名在包村工作组的大学生村官调整到民政办,增强其业务工作办理能力。

  三是做好鼓励关爱。为提高大学生村官工作积极性,尽快融入到全镇干部队伍中来,镇党委确定了1名领导对他们进行帮助联络,定期谈心谈话,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实际困难。并对一名工作积极肯干,认真负责的大学生村官进行了表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