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宜君严把村官续聘关 激活村官精气神
2017-03-02 16:36: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周培生 张宝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宜君县将民意测评,个别谈话的考察程序引入大学生村官续聘过程,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能干不能干,群众说了算”,让群众有了话语权。严把村官续聘程序,做到“五个到位”,让村官真正在村“当官”。

  一是思想重视到位。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下发村官续聘工作通知,对续聘条件、工作程序等有关事项做出了明确规定和具体要求,使此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二是政策宣传到位。向聘期已满的村官宣传续聘有关政策,同时,县委组织部长、乡镇党委书记分别对村官开展一次谈心谈话,确保村官心态平衡、过渡平稳。三是质量把关到位。进村考察,组织党员、群众代表,村“三委”会成员,乡镇领导,进行民意测评,个别谈话。同时调阅资料、现场查看和入户走访等方式掌握村官的现实表现和履职情况,形成考察材料。对长期不在岗、群众不认可、考核不称职等不符合续聘规定和条件的村官,不予续聘。四是程序操作到位。本人书写续聘申请、任期工作总结、村党支部上报、乡镇党委审核、县委组织部复核的程序办理。对符合续聘条件、且有续聘意向的村官填写上报《续聘审批表》,并由村党支部做出初审意见、乡镇党委做出审核意见、县委组织部进行审批。五是待遇落实到位。足额发放村官工作生活补贴,办理基本养老、工伤、基本医疗等保险,确保各类补贴、待遇保障到位,进一步激活村官干事创业的 精气神。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