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泽镇实施“四个一”提升村官培养水平
2015-11-18 09:34:00  来源:青浦区政府网站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金泽镇党委结合大学生村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实施大学生村官培养"四个一"工程,着力提升大学生村官服务基层水平。

  " 一盏明灯",引领前进方向。为大学生村官度身定做分类培养计划,对本地本村户籍的大学生村官,鼓励其利用自身优势,尽可能多参与村级事务,提高业务能力,为村两委干部队伍储备后续力量;对进入村两委干部队伍难度较大的村官,利用镇级重大项目建设、重大创建平台,加强全方位锻炼,为镇级干部队伍储备人才。

  "一张协议",携手共同成长。开展新老大学生村官"面对面"活动,组织2015年新进村官与老村官进行交流座谈,增强岗位意识和责任意识;安排10对新老村官分别签订结对互助协议,帮助新村官们更快融入基层工作生活,进一步增强村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份担子",提升实践能力。安排大学生村官担任村书记助理或主任助理,参加村两委班子会议,根据村官的专业特长,明确分工条线,通过具体的工作任务压担子,通过实践锻炼,引导大学生村官多接地气,提高群众工作的能力。

  "一个平台",展现青春风采。由党群办牵头,联合团委、文明办等部门,积极为大学生村官搭建建言献策、才艺展示、志愿服务等平台,进一步激发村官队伍的活力;向区级平台推荐优秀大学生村官,鼓励其在更大舞台上展示和锻炼,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村官的责任感荣誉感,引导其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