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风凛凛岁暮寒,上海浦东大学生村官送温暖
2016-02-14 15:15: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朱静 郁思昊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冬天,上海遭遇了世纪寒潮,风刀霜剑,雪窖冰天。不过,这样的冰天雪地恰恰与浦东村官们的热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青年们自行组织的冬日暖心系列活动正是在这样严寒的气候里进行地热火朝天,驱走了寒意,温暖了人心。

  “有爱就有家”是今年暖心活动的主题,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形式展开。张江镇的村官们走进了敬老院,举行了迎新联欢活动,使劲浑身解数给老人带来了欢乐;祝桥的“快乐航班”是浦东村官的品牌公益项目,他们此次降落祝桥镇博爱小学,和农民工子弟一起学说南汇话,生动有趣的课堂笑声不断;周浦镇的村官们拜访了沈西村的百岁老人,聊家常、听故事,小青年们的到访和关心让老人感动不已……

  其它街镇的村官也进行了形式各异的暖心活动,在此我们无法一一列举。村官们将爱带到了基层最需要它们的地方,他们相信只要互敬互爱、互相帮助,那么无论身在何处我们都能感受到“家”带来的幸福与温暖。

  冬日暖心活动已经成为了浦东村官们每年的传统,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暖心活动参与人数之多、活动范围之广都成为了历年之最。这一突破得益于浦东村官实行的片区管理制度,几个相邻的街镇为一片区,片区的工作由片区负责人全权负责,这样的制度不但打破了浦东村官分布广难管理的困境,在活动中也能够更好的发挥出区域特色,调动了村官们参与集体活动的积极性。

  今年的冬天是寒冷的,但是有浦东村官的地方却是幸福的。我们真心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心存爱与感激,那这个社会将会是一个和谐温暖的大家庭。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