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试行大学生村官定向推荐选聘
2011-05-06 12:0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徐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加大从高校选拔优秀毕业生到村任职的力度,提高大学生村官队伍整体素质,今年上海市委组织部探索试行重点高校定向推荐优秀大学生村官的选聘方式。经过考生自主报名、高校考察推荐、区县审核面试、公示体检等环节,60名优秀毕业生被选聘为定向推荐的村官,他们均来自复旦、上海交大、同济等沪上重点大学。

  据悉,今年上海计划选聘194名大学生村官,其中拿出三分之一的名额进行定向推荐。推荐的范围主要在复旦、上海交大、同济、华东师大、华东理工、上海大学等沪上9所部属高校和一本重点院校,并提出“三优先”原则,即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优先、涉农专业优先、回原籍工作优先,并把“列入选苗育苗工程、获校级以上荣誉称号、曾担任校级社团负责人、社会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的”高校毕业生作为重点推荐对象。

  大学生村官定向推荐得到沪上重点高校的大力支持。各高校通过海报、座谈会、校园网络等方式,对大学生村官的政策导向、有关待遇、各项出路等进行宣传,引导优秀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到广阔的农村施展才华。各高校对报名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社会实践能力和在校表现等进行全面考察,在此基础上进行推荐。截至4月12日,在定向推荐范围内,上海共有173名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报名选择村官岗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