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菏泽何楼街道办号召新任村官做好“三个人”
2018-03-30 16:36:00  来源:hezeribao.com  作者:刘金凤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牡丹区何楼街道办“两委”换届工作已全部结束,为使新一届村(社区)干部迅速转换角色,提升为民服务意识及廉洁履职意识,3月26日,何楼街道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对村(社区)两委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为他们上好任期“第一堂课”。

  何楼街道办党工委书记从三个方面对村(社区)干部做好廉政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增强担当意识。村干部职位小、责任大,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全村的生活质量与获得感,面对头绪繁杂的村务工作,广大干部应主动担当,遇事不推诿、不扯皮,积极靠上帮群众解决矛盾、难题,做好群众的“知心人”。二是要增强廉政意识与“红线”意识,正确行使手中权力,时刻坚守纪律底线,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好人民利益的“守护人”。三是要提升履职素质。村干部在平时应加强学习,坚持以理论武装头脑,关注民生热点、了解相关政策法规、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因地制宜谋发展,做群众发家致富的“领路人”。

  通过开展廉政谈话,进一步强化了新任村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担当作为意识,使他们明白了村官“不能捂着‘乌纱帽’为己做‘官’,而要拎着‘乌纱帽’为民干事”,在今后的工作中,应主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带头人、纪律上的规矩人、生活上的干净人,严格要求自己,扎实推进村级工作,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和群众的信任。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