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市平邑县村官聚爱成火 照亮学子前行路
2018-03-29 16:2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李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8年3月15日,徐胜男复学了,在孟凡修书记(临涧镇南庞庄省派第一书记)和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贫困户家的孩子徐胜男圆了求学梦。

  初次了解徐胜男,是听孟书记介绍,孟书记在走访过程中了解了徐胜男的家庭情况,随后,我同孟书记一起,再次来到徐胜男家。徐胜男的母亲在上海务工期间,突发脑出血,现在处于植物人状态,需要专人照料,给母亲治病花费了十余万元,迫于经济压力,加之父亲种种考虑,徐胜男不得不选择休学。

  完成学业,对于农村孩子来说或许是走出大山最有效的途径。为了能让徐胜男返校完成学业,我和孟书记一直在努力。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想了很多种帮助途径,最后,我决定通过水滴筹汇聚社会各界爱心,为徐胜男家缓解一定压力。详细了解徐胜男的家庭情况后,写了一篇筹款说明,并且附上相关证明,以便于爱心人士对徐胜男的家庭情况有所了解,同时,我也和水滴筹平台及时沟通,确保顺利通过筹款审核。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朋友圈里的同学同事、亲朋好友纷纷转发由我发起的筹款,筹款自2018年2月26日起至2018年3月25日止,共筹集善款8731元,187次转发,捐款498人次,筹集的善款将用于徐胜男的学习费用和其母亲的医药费用。

  希望徐胜男能顺利完成学业,学以致用,回报爱心人士,回报社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