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郯城县“胖闺女"王晴让俺不“憋”了
2017-03-27 17:04: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高军 整理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图为“胖闺女”王晴与贾成拾高兴地交谈

  

  “胖闺女”叫王晴,他可不是俺闺女,却像闺女一样对俺。是她带头让大家伙帮了俺,俺死也忘不了她恩情!3月27日,听说大学生村官王晴经常替贫困户解难题,每一件事情都办到群众的心坎上。笔者持怀疑态度:一个小胖丫她那来这么多能力?便慕名来到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玉带社区桃行村采访,一见到贾成拾他就打开了话匣子。

  “胖闺女”个头不高,白白的皮肤,圆圆的脸庞,见人就笑,是一个让人容易接近女孩。她来到村里担任大学生村官才24岁,是俺第一个给她出了难题。说起来还有点不好意思,那时的确没有办法,才给这“胖闺女”出了大难题。去年年底,俺得了尿道结石,有尿意却解不出来,每天“憋”的肚子疼的受不了。我没有钱治疗,只有采取临时导尿法来解决“内急”,整天挂着尿袋多“丢人”。还不能到人多的地方去拉呱唠嗑,别人都嫌弃有股尿骚味”。去医院检查,医生说俺的结石越来越大,需要动手术,可俺就愁的是没有钱。由于身体原因,俺生活都难保障,上哪弄钱手术治病?没有办法我找到“胖闺女”。当时她从来也没有见过阵势,看到我挂着尿袋,羞得脸通红。通过村民们一介绍:原来,贾成拾是个可怜人,59岁了。他一辈子没结婚,无儿无女,没人照顾。身体多病,唯一的经济来源是靠拾破烂,至今还住在一间不足40平的小房子里。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胖闺女”王晴准备发动群众进行捐款救助我,我想村里多少年都没开起会议了,村里捐款也是头一回,她这法能行吗?“胖闺女”王晴便逐个登门通知党员干部,召开了党员干部会议统一思想,最后大家一致同意捐款救助俺。在“胖闺女”王晴的带动下,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村民踊跃参与,两天时间共捐款16213元,同时她又积极争取镇里扶贫救助资金1000元,主动找到民政部门为其申请大病救助资金2000元,解决手术费的问题。瞧,手术很成功,恢复的也很好。还有村里贫困户蔡春晓考上了济宁学院这件事,家里拿不出高昂的学费让蔡春晓退学时,“胖闺女”王晴为其申请了助学贷款和“泛海助学金”5000元,又帮助其父亲申请了5万元的贷款。现在,蔡春晓和“胖闺女”王晴成了“好姊妹”,每天在微信聊天无话不拉。这些事情都要感谢“胖闺女”王晴,感谢党,感谢大家。没有党的政策好,穷人哪能看的起病?上起学?当时俺真不知道自己能活多久,就是亲闺女也不过如此,“胖闺女”的恩情俺这辈子也没法报答。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