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内江村官代佳君努力将"玫瑰小镇"打造成旅游胜地
2017-10-23 09:43:00  来源:内江日报  作者:周瑶慧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佳君入户走访

  “农转非人员要按照人均耕地面积来计算,必须要有征地批文才能转……”10月19日,在四川石谷村5组重新划回市中区靖民镇长安村管理后,长安村村支书代佳君正在给村民解释征地赔偿政策。为了这项工作,她已记不清是第几次走进村民家中了。

  在交流过程中,村民不断重复着自己的要求。代佳君一边耐心听着村民倾诉,一边插上几句话解释政策、程序。在代佳君看来,基层工作很难,但她的干劲却很足。

  2017年,对代佳君来说,是身份转变的一年,从一名“编外”大学生村官走进了体制内,成为了一名事业编制干部。“赶上了好政策”, 代佳君笑着对记者说。

  代佳君2009年大学毕业后,通过考聘成为了靖民镇一名大学生村官。2017年,一纸文件摆在代佳君面前,符合条件的村官可以申请转为事业编制。比对着条件,代佳君有幸成了一名“幸运儿”。

  担任着靖民镇重点发展村村支书一职,代佳君身上的重任可想而知。如今身份的变化,让代佳君的工作劲头更足了,“政策的红利让我享受了实惠,我要以更加努力的工作来回馈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

  除了自身身份的变化,整个内江的变化也让代佳君感慨颇深,尤其内江的发展速度。家住大千路与汉安大道交汇处附近的代佳君说,2012年搬进新家时,该地段可以用“荒凉”来形容,“交通不便,学校、医院、购物中心等统统都没有。”

  如今,这里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道路四通八达,北京华联、万达广场、新中医医院等生活服务配套设施逐渐完善,“回看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内江的城市建设真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代佳君由衷地感叹道,“祖国发展越来越好,基层干部的工作越来越有干劲儿,老百姓的生活也就会越来越幸福。”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召开,代佳君及时收看了开幕盛况。听着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中总结的五年发展成果,代佳君感到信心倍增,“这些发展成果我们每个人都能感受到。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让人耳目一新,新目标振奋人心。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将开启党和国家建设的新征程。”

  “党的十九大为中国未来五年发展拟定了行动纲领,在基层,我们也不能落后。”听完报告后,代佳君也思考着长安村未来的发展。

  长安村是靖民镇重点打造的乡村旅游示范村,自去年启动“九色·玫瑰小镇”项目以来,代佳君夜以继日奔走在基层一线,协调企业需求、争取村民利益。

  随着基础配套设施的逐渐完善,各子项目的进场施工,代佳君希望充分利用好长安村旅游服务管理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的资源和职能,积极与企业沟通合作,发展服务业,在壮大集体经济的同时,让村民共同致富。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代佳君突然迸发出有关村里发展的新想法,她立刻找来纸笔记录下来,“长安村承载着很多人的期盼和梦想,我希望能不负众望,将长安村的‘九色·玫瑰小镇’成功打造成内江家喻户晓的乡村休闲旅游胜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