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遂宁射洪县“三方评价”做好村官转聘工作
2017-09-06 15:25: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何浩德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射洪县在推进“从大学生村官中考核招聘乡镇事业单位人员”工作中,采取工作实绩村官自评、现实表现群众测评、乡镇党委综合考评“三方评价”方式,确保转聘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工作实绩村官自评。符合转聘条件的村官根据评分标准,对照服务期限、担任职务、任职时间、争先评优四方面内容认真自查,如实填写《工作实绩自评得分表》。 

  现实表现群众测评。县委组织部组建考察组到村官所在村,召集不少于20名的党员和群众代表座谈,了解村官在“工作开展、为民服务、致富能力、干事创业”等方面情况。党员群众在《民主测评得分》上对村官“德能勤绩廉”五方面现场进行测评打分。 

  乡镇党委综合考评。乡镇党委结合“爱岗敬业、秉公办事、创新精神”等多方面情况,开展对村官的综合考评。按照《党委综合考评得分表》中“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4个等次对村官进行综合考核评分。 

  “三方评价”得分表经乡镇党委书记签字盖章后上报县委组织部,县委组织部3:3:4的权重统分排序,村官由分数高低自主选择转聘岗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