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量化村官考核 连续2年不合格予以解聘
2017-07-12 15:5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叶欣 聂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四川省德阳市日前制定了《大学生村干部日常管理办法(试行)》,在职责定位、日常管理、工作纪律、考核奖惩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办法明确,将大学生村官工作职责细化为参与村(居)重大事项、协助做好村产业发展规划等11大项;每位大学生村官必须完成8项重点任务,包括至少要负责一条线的工作、联系一个村(居)民小组,整理一套涉农政策、走访一遍全村农户、完善一套村情档案、形成一份调研报告、提出一条发展建议、学习一门实用技术等;每位在岗村官一年至少要为群众办结4件实事难事。

  为此,该市建立完善了4项工作制度:一是建立工作日志制度。由大学生村官详细记录每天的工作内容及效果,市、县、乡、村党组织定期进行审核。二是建立承诺践诺制度。每位村官每年必须提出4项以上公开承诺事项,由相关部门进行“台账式管理”,完成一项、销号一项。三是建立定期汇报制度。在岗村官每季度向乡镇(街道)党(工)委报告工作情况,并及时报告重大事项。四是建立量化考核制度。以乡镇(街道)为单位,对大学生村官的工作表现、工作实绩、出勤情况等进行量化积分,对排名末位的,由组织部门和乡镇领导进行约谈。对年度考核基本合格的,进行诫勉谈话;对连续两个年度考核不合格的,按照相关规定解除聘用合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