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盐亭组织部长捎话:只要肯干能干,出路不是问题
2017-01-18 15:5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黄勇 赵成川 聂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6年12月29日,四川省盐亭县召开大学生村官新春座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藤明波出席会议并为在岗大学生村官加油鼓劲,勉励大家要坚守理想,心怀感恩,为农村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007年以来,盐亭县累计选聘了375名大学生到村任职,先后探索实施了重点岗位培养、中心工作锻炼、调整到贫困村任职、组织到省外培训等系列个性化做法,收到了很好的成效,一批大学生村官成长为乡科级领导、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国企骨干、自主创业明星等。此次县委组织部、人社局联合举办新春座谈会,目的是为全县93名在岗村官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提升村官的工作积极性,为投身脱贫攻坚提供精神动力!

  在认真听取了巨龙镇文昌村支部书记杜颜、林农镇檬椿村支部书记张履建等5位大学生村官的发言后,藤明波对他们的在村表现、服务群众的担当意识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所有在岗村官提出两点希望:在思想上,要摒弃“守株待兔、坐享其成”的想法,幸福生活等不来,只有靠自己努力打拼;在工作上,要更加积极主动,充分发挥特长,帮助村里找准发展路子,尤其要带领老百姓发展电商,让更多“盐亭造”农产品走出去。特别是在贫困村任职的村官,要多走村入户、多到田间地头,分析村情、研究对策,制定好精准脱贫计划,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藤明波要求党政部门更加关心关爱村官的成长,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座谈会上,他为在岗村官送上了一颗“定心丸”:已满两个聘期的,经考核合格,今年5月底前将陆续招录为事业编制。打算自主创业的,县里出台了一揽子扶持政策,建立了“县级领导+乡镇党委+村党组织+村干部”结对帮扶创业机制,在资金、技术、销售等方面为创业村官开“绿灯”。此外,县里每年还将通过考录公务员、提拔乡镇班子领导、选拔村支部书记等通道,让有梦想、肯干能干的大学生村官有一个好的出路。

  一场座谈会开下来,村官们平添了几分底气,纷纷表示做事的劲头更足了。五龙乡二龙场村党支部副书记曹明新2013年创办了“曹氏现代家庭农场”,带动周边121户村民养牛增收。“接下来,我可能会遇到更多困难,但绝不会放弃。把农场做大做强,让全村老百姓走上养牛致富路,是今后几年的奋斗目标。对此我很有信心!”曹明新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