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川区大学生村官自觉当好五种角色
2014-07-02 09:46:00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作者:陈国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四川达州市达川区217名大学生村官充分发挥优势特长,自觉当好五种角色,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唱响群众路线的时代最强音。

  当好活动辅导员。协助村级党组织书记抓好所在村(社区)教育实践活动,及时向村级党组织提出建议,发现、提炼好经验、好做法。

  当好民情侦查员。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落,通过发放问卷调查、走访、交心谈心等方式,了解困难群众、老党员、老干部、致富能手的所想所盼,及时做好情况反馈。

  当好基层宣讲员。组建大学生村官宣讲队,以走村入户宣讲、开展夜间课堂、面对面宣讲等途径,向农村广大党员、群众宣讲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重大意义、实践载体和典型事迹,做到上情下达。

  当好群众服务员。积极参与到发展农村经济、基层组织建设、管理村级事务等工作中,为群众办事提供“零距离”服务。

  当好经济引航员。协助村级班子选准切合实际的发展思路,在推动项目建设、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方面积极发挥作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