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湟源村官为巴燕乡基层服务添活力
2014-02-25 15:48:00  来源:青海新闻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湟源县巴燕乡注重发挥大学生村官“理论宣传员、工作协调员、便民服务员”的作用,使大学生村官成为基层新农村建设的主要一员。

  做基层组织建设“协调员”。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思维活跃、知识丰富、文字表达能力好、交流能力强的优点,以落实各项工作为契机,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倾听群众所思所盼,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并定期进行梳理汇总,实事求是的反映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起到上传下达、外引内联的良好作用。

  做基层组织建设“宣传员”。大学生“村官”积极入村开展矛盾纠纷调处、计划生育、新农保办理等方方面面的工作,深入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及强农惠农政策,将政策及时、直接、准确地传递给基层党员群众。

  做基层组织建设“服务员”。充分利用大学生村官自身优势,通过“我来讲一课”等活动载体向农民传授科普、法律等知识及技术辅导,提供市场信息服务等,以实际行动争做基层组织建设的“先锋军”。 (作者:董宝明)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