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平安多项措施加强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
2014-05-29 15:10:00  来源:青海新闻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自我省实施选派大学毕业生到村任职服务工作以来,平安县采取多种措施,注重大学生村官的培养和管理,促进村官队伍健康发展。

  平安县每半年召开一次大学生村官代表座谈会,交流经验、增进友谊,引导大学生村官树立起“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的思想意识,将大学生村官的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全县的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中,不断提高大学生村官的理论素质。在工作过程中让他们熟悉掌握农村工作的基本程序和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新方法,让他们真正成为群众生活上的“知心人”,思想上的“引路人”,致富路上的“带头人”。对村官除按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党纪政纪予以约束外,平安县还专门制定了《大学生村官管理办法》,每年对大学生村官进行全面考核,考核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档次。村官每年必须向乡镇党委述职,并分别向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以此激发大学生村官的工作积极性。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规定按时足额发放村官的生活费及交通费。同时,协调县财政为他们统一办理了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生育保险。

  通过有效管理,平安县的大学生村官队伍已成为加强农村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宣传党的富农惠农政策、为农村经济发展出谋划策、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青海新闻网。新华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