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村官领办生态畜牧业合作社试点培训开班
2013-12-02 09:11:00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罗连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1月29日,由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省农牧厅共同举办的全省大学生村官领办生态畜牧业合作社试点培训在西宁开班。来自我省六州农牧局、六个省级生态畜牧业合作社联点负责人、及参加领办的30名大学生村官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自2010年在全省推广的生态畜牧业建设已完成第一步目标任务,生态畜牧业合作社已覆盖牧区883个纯牧业村,并成功探索出了“股份制”、“联户制”等适合不同地区的建设模式,成为全国最先建立牧区覆盖面积最大、配套设施最全、涉及领域最广、建设成效最突出的草地畜牧业生产经营转型升级先行试验区。

  随着生态畜牧业建设第二步目标任务全面启动,生态畜牧业合作社运行能力不强、缺乏能力带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已成为推动下一步工作的制约因素。为此,省委组织部等3部门联合在全省6个州范围内选拔一批“大学生村官”领办生态畜牧业合作社,积极探索合作社智力扶持机制。

  据省农牧厅负责人介绍,为调动“大学生村官”扎根牧区、干事创业、服务“三农”的积极性,最大限度挖掘和发挥村官的潜能,省农牧厅将从省级财政支农资金中给每个“大学生村官”领办生态畜牧业合作社扶持资金20万元,用于合作社组织规范运行、发展生产和支付领办人报酬等。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