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泾源大学生村官全部当选村“两委”
2014-01-10 14:04: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胡晓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宁夏泾源县鼓励引导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村官竞选村“两委”干部。目前,全县在岗的39名大学生村官全部进入村“两委”班子。其中,11名当选村党组织书记,28名分别当选村党支部委员和村委会委员。

  据了解,该县在大学生村官的选派和培养上,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为他们顺利进入村“两委”铺路搭桥。在大学生村官选派上,该县一直坚持人岗相适的原则,将党员大学生村官优先分配到村级组织带头人能力较弱的村;将具有农业专业技术特长的大学生村官分配到农业产业化发展潜力较大的村;将善于经营的大学生村官分配到有一定经济基础的村,使大学生村官能胜任岗位,发挥专长。同时,针对大学生村官基层经验相对欠缺的实际,把大学生村官培训纳入全县干部培训当中,并定期开展大学生村官谈心谈话活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