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惠农区“三项机制”提升大学生村官信息写作水平
2015-12-17 10:1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张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惠农区委组织部在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培养过程中,不断开拓思路,创新方法,建立健全三项机制,以信息写作为抓手着力提升选调生大学生村官能力素质。

  一是建立信息帮扶机制,指导帮带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进“门”。惠农区组织部建立了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信息工作帮扶机制,组织部科级领导干部与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结对子,建立帮带关系,帮助指导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把握时政要点,厘清写作思路,修改信息网评,交流写作经验,每周通过“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QQ群和电子邮箱公布信息报送重点,并引导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在共产党员网、强国论坛、七一社区等网站发表网评文章,着力提升大学生村官信息写作能力。

  二是建立写作理论培训机制。实施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信息员座谈培训制度,定期或不定期组织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进行座谈培训交流,让大家畅谈自己的工作动态、心得以及对信息的学习体会,组织部相关负责领导与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交流思想,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引导他们在信息的总结编写中更深层次思考应对农村工作、解决工作中遇到问题的有效对策,切实提升他们推进工作开展能力。

  三是建立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信息考核机制。惠农区委组织部对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信息的报送数量、内容和奖励办法等作出明确规定,把信息工作任务作为常规工作分解到每名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身上,使撰写信息成为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每月的必修课。对上报的党建信息坚持月通报、季总结、年底汇总考核,同时,根据信息被采登数量数量和刊发级别等级进行积分,评选“优秀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信息员”,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极大调动了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信息写作的积极性,促进惠农区党建信息工作水平整体提档升级。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