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十年情,撑起一片天
2016-12-29 09:3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宁夏盐池县冯记沟乡汪水塘村党支部副书记 刘石森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十年对人的一生来说并不算长,但却是人生中重要的一个阶段。刘石森,男,汉族,吉林人,2011年9月参加宁夏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考试,做起了一名大学生村官。2013年11月11日在村“两委”换届选举中全票通过当选为冯记沟乡汪水塘村党支部副书记。就这样,刘石森的黄金十年给了西部的基层,青春献给了宁夏的乡村。

  2016年12月28日,刘石森再一次全票通过当选冯记沟乡汪水塘村党支部副书记。这次的当选,是村民对他上一届任职的肯定,更是对他今后工作的信任。不知不觉,他从城市到农村已是十年。这十年,是他走向不断成熟的磨练历程。十年,他见证了宁夏首府银川市的快速发展,银川市民大厅的建成,万达、王府井大型百货的入驻,BRT快速公交的运行,八车道的高速公路,高层建筑的崛地而起等等,使“塞上江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十年,他看到了盐池县“人进沙退”的历史性转变,县城建设,以及盐池明长城的认领与修复,正在逐步打造成为宁夏靓丽的东大门;十年,他参与了冯记沟乡新农村建设,协助做好汪水塘村塌陷区整体搬迁、宋新庄高效节水灌溉改造,创新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为实现乡村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十年,他通过了“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学党章 守纪律”集中教育活动,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党性洗礼,不断学习、巩固和提升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信念;十年,他推进了汪水塘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多次深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了解掌握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分析致贫原因,并将贫困现状梳理归类,根据分类情况,确定对不同对象的帮扶办法,在特色农业种植、滩羊养殖、技能培训提升等方面制定帮扶措施,千方百计带动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十年,他助力乡村做好基层宣传工作,通过报纸、网站发表各类稿件达400余篇,维护与管理单位开通运行的全国首家乡镇级人大网站、全区首家乡镇级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网站,加快了互联网信息化建设步的伐迈;十年,他作为一名“外地人”的大学生村官,背井离乡,一年只能回一趟家,甚至两年回一趟家,经历了家人的去世,亲人的离去,但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坚持先公后私,舍小家、顾大家,为了群众默默奉献,无怨无悔。

  “十年,说长,是因为我经历了太多;十年,说短,是因为过去仿佛只在昨天,一切都历历在目。当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大学生村官要‘下得去、干得好、留得住、有盼头’,撑起一片天。”刘石森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