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青铜峡市大学生村官成农村“百事通”
2014-12-07 19:26:00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凌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记者12月3日从青铜峡市委组织部了解到,该市在12个村成立“大学生村官工作室”,挖掘大学生村官智力资源,发挥团队集体合力,使大学生村官真正成为群众贴心人,成为农村“百事通”,实现服务群众“无缝隙”。

  “刚到村任职时,不懂村务,不会跟群众打交道,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现在我们组成了团队,各施所长,找到了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抓手’。”大坝镇利民新村大学生村官柳芳龙说,该村“大学生村官工作室”的特色服务是“五点钟课堂”,为本村留守儿童辅导作业、拓展“第二课堂”,解决了进城务工村民孩子课余管教缺失的难题。

  “大学生村官工作室”通过整合资源、一室多用,打造形成了“阳光爱心志愿服务队”“留守儿童幸福家园”“政策超市”等服务品牌。全市33名大学生村官定期为26名孤寡老人洗床被、擦窗户、扫庭院,进行亲情陪伴;5名大学生村官义务当起了留守儿童的“代理家长”,为留守儿童筑起“爱心港湾”;充分发挥学历高、知识面广、信息来源丰富的优势,以拉家常的方式为群众讲解农村实用技术、法律知识等,向农村群众传递党委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大坝镇利民新村村民张来科说:“有问题,找‘娃娃’村官,已成为村民的共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