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掌政镇11名大学生村官工作赢认可
2014-11-28 15:50: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马哲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1月26日,一场以“大学生村村官做了什么,做得怎么样”为主题的大学生村官述职评议活动在银川市掌政镇开展,该镇对全镇11名大学生村官对参加工作以来的情况“说三道四”。

  据了解,大学生村官,指筛选大学学历的应届或往届毕业生,担任农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主任助理或其他“两委”职务的工作者。从20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大学生“村官”从无到有,到快速发展,经历了长时间的积累发展过程。2008年以来,我区累计选聘超过1500名大学生到村任职,接近全区的行政村。大学生村官发挥观念新、知识多、思路宽、信息灵的优势,为农民提供信息、技术、政策、法律服务,带头并带领农民创业致富,成为新农村建设的新生骨干力量。同时,制定出台了《关于鼓励和支持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的实施意见》等政策规定,为大学生村官创业发展提供支持,通过建立大学生创业示范园区或基地,让大学生村官领办或合作创业项目,他们当中一些已成为一些地方创业致富的带头人,大学生村官的综合效益和品牌效应已经初步显现。

  此次掌政镇通过对11名大学生村官的评议,接受大家的监督。今后,掌政镇会还将大学生村官述职评议工作纳入镇、村干部述职评议范围,使大学生村官甩掉思想包袱,以工作业绩赢得老百姓的认可和肯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