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二连浩特市培养村官争当四模范
2013-12-10 10:27:00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作者:董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二连浩特市在大学生“村官”培养管理工作中,积极引导大学生“村官”做到“四个带头”,争当“四个模范”,努力将大学生“村官”培养成为熟练掌握牧区工作政策和方法的行家里手。

  带头学习理论,争当勤奋学习模范。要求大学生“村官”带头围绕国家政策法规、牧区养殖知识开展专题学习。在大学生“村官”中开展“我做‘村官’为什么、比什么、留什么”讨论活动,使大学生“村官”尽快融入牧区生活,加深对牧区工作的理解和认识。

  带头调查研究,争当科学发展模范。结合全市开展的“下基层、办实事、转作风”为民服务活动,成立大学生“村官”理论宣讲小组,开展“三走进”活动,政策法规进牧户、理论知识进牧户、科技养殖进牧户。织织大学生“村官”围绕新牧区建设、新型牧民培育等课题,开展新牧区建设专题调研活动,了解当前牧民生产生活现状,寻求发展路径。

  带头实践锻炼,争当干事创业模范。鼓励大学生“村官”带头致富,成为致富榜样,引导大学生村干部带领群众实施产业结构调整,发展特色养殖、饲料加工项目,开办专题培训班,组织牧民群众到科技养殖大户和科技示范园学习观摩,长见识提能力,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带头服务牧民,争当为民服务模范。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为民服务岗的作用,帮助群众办理扶贫救济申请、户籍转移办理等事项。要求大学生“村官”每人随身携带一本“民情日记”和“便民服务卡”,在进村入户过程中随时记录牧民遇到的困难,同时发放“便民服务卡”,方便牧民联系。每一位大学生村官还要联系一名贫困户和一名困难党员,与他们结成帮扶对子,着力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实际行动惠民助民,切实方便群众的生产生活。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