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阿拉善盟已有在岗大学生村官86人
2014-08-27 14:57:00  来源:阿拉善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记者从8月21日召开的2014年全盟大学生村官工作座谈会上获悉,阿拉善盟自2008年启动选聘高校毕业生到嘎查村任职工作以来,至今已选聘6批次219人(次)到村任职,其中有50人续聘,4人留村任职。截至今年5月,阿拉善盟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83人,在岗大学生村官86人,大学生村官工作扎实推进、效果良好。

  会议总结了一年来村官工作情况,交流探讨村官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对2014年续聘和新选聘的大学生村官进行了分配。同时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对新任大学生村官进行座谈暨岗前培训,进一步提高村官们的思想觉悟、工作能力和适应环境的能力。

  会上,各旗区就大学生村官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两名往届大学生村官代表从不同侧面畅谈了工作体会,交流了工作经验;新任大学生村官代表畅谈了自己立志农村、服务基层的愿望和决心。

  会议要求,各旗区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村官的培养管理工作,健全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为村官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大学生村官要坚定信念、扎根基层、勇挑重担、勤于实践,要牢记组织赋予的期望与重托,以高昂的热情投身工作,在农牧区这片广袤天地上成就一番事业,在建成富裕、美丽、和谐阿拉善的征程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会后,大学生村官还观看了全国大学生村官电教培训片。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