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记“虎头虎脑”的内蒙小伙
2016-06-07 15:3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景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对于如何写好大学生村官信息,我每次都是从郭宏飞那里得到鼓励和帮助的,他是北京市平谷区大华山镇西牛峪村的大学生村官,来自内蒙古的一个“虎头虎脑”的小伙子。

  记得刚入职时,与他的接触就从村里一些琐碎的工作中多了起来,后来就是帮助我改写大学生村官信息。他对待工作那种踏实耐心的态度,似乎有些超越了一般九零后的群体印象。他写的信息征文获得过多次区级奖项,对于一个初来北京偏远郊区的大学生村官来说,实实在在是一种工作上的成绩。我工作遇到困难时,总能想到这个乐于助人的内蒙古小伙子。无论是一起参与政府委派的工作,一起参加朋友的聚会,一起参加志愿者活动等等,他总是踊跃的响应,积极的参与,从来不会因为路程的遥远,工资的微薄而退却,总是一副乐呵呵的样子,仿佛心中总有一团火,燃不完的火,总有一股劲,用不完的劲。

  进入工作第二年,小郭变得越来越忙了,即使这样,村上的工作他一件都没有落下。村委们都很喜欢这个小伙子,记得有一次我们正在开展一个志愿者活动,小郭一时抽不开身,但村里的同事电话一个接一个的打来,询问小郭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看得出,小郭在他们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后来等他赶回去时,同事还在等着小郭才开始行动。村里一项又一项的工作任务,他都置身其中,亲历亲为,从来没有一句怨言,从来也没有一丝犹豫。即使再累,即使再忙,也抽出时间来完成工作。

  有人说九零后是不负责任的一代,有人说村官是没有前途的工作。可是郭宏飞,在平凡的岗位上,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这将近两年的农村工作中,他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得到了乡亲们的赞扬,他在基层日复一日繁琐的工作中得到了锻炼,无论是工作能力,还是学习水平,都上升了一个层次。“莫畏浮云遮望眼,守得云开见月明”,村官郭宏飞,用他的实际行动印证了这句话,也收获了他的幸福生活。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