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达茂旗村官财希雅拉图:瞒着妻子资助牧民
2016-08-19 09:5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王国英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财希雅拉图虽是个小村官,可他心中却装着大爱。有这样的村官,是我们嘎查的福气呀!”说起财希雅拉图,内蒙古达茂旗明安镇莎茹塔拉嘎查书记金福泉自豪地介绍说。去年,财希雅拉图看到有几位贫困牧民拿不出孩子上大学的生活费,就自掏3000元资助3名大学生。“他保密工作做得不错,我们也是最近无意中才知道的。”

  财希雅拉图的家乡在通辽市奈曼旗。他是2013年8月通过大学生村官选聘考试,来到莎茹塔拉嘎查工作的。在牧民邬连芝的家里,记者见到了这个朴实的小伙子。“你们不知道,财希可是个大好人。平日里他经常下来走访,了解我们的生活状况。看到我家经济困难,他立即掏给我1000元钱,我心里真的很感激。”邬连芝一边热情地招呼大伙儿,一边当场夸起了财希。

  “您快别说了,这也不是啥大事儿,家里遇到困难,大家出手帮忙是应该的。而且,你们都很支持我的工作,说谢谢的该是我啊。”财希雅拉图笑着接话道。“可不能这样说,你一个月的工资才3000多,一下子全拿出来资助3个牧民的娃娃,我们心里有数呀!”一旁的牧民也忙着道谢。

  陪同记者的莎茹塔拉嘎查主任张来虎介绍说:“财希为人低调,他资助3名大学生的事儿,我们事前都不知道。”今年,牧民们偶然聊到了他做的好事儿,这才传开了。记者了解到,财希是2014年结的婚,与妻子长期两地分居,他在这边买不起房子,只好租房子住,妻子在通辽老家干一份合同工,小日子过得紧巴巴的。资助牧民孩子的事儿,他至今也没敢告诉妻子。

  这件事传开后,当地的镇、嘎查干部都很受触动。镇干部高阳主动找到财希,帮他联系了一名就读于包头的牧民孩子,由他长期结对帮扶。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