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化德县大学生村官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2015-04-14 16:00:00  来源:中国·乌兰察布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时下正值春耕时期,为保障春耕备耕工作有序进行,化德县组织大学生村官积极奔走在春耕备耕生产一线,帮助村民解决春耕备耕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政策宣传暖民心。大学生村官充分利用村广播室、宣传栏、黑板报等平台,通过走村入户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党的各项惠农政策、农机购置补贴、农机实用技术和种养殖方面的信息进行宣传。

  深入田间送技术。他们积极与县涉农部门联系,邀请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向村民讲解识别假种子、假化肥及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帮助村民解决春耕备耕中遇到的技术困难。

  远程教育助春耕。大学生村官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网络信息灵、传输快、覆盖广的优势,及时收集、下载、整理有关农业知识,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学习培训,主动服务于春耕备耕工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