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鄂尔多斯点燃大学生村官创业激情
2013-10-29 11:16:00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邢海龙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乌审旗采取“三抓三促”措施,为大学生村官锻炼成长搭建平台,激发他们的干事创业活力。

  抓学习培训,促素质提升。该旗每年集中开展以“大学生村官论坛”为平台的专题座谈,并发挥乌审旗党建网和农村党员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作用,组织大学生村官收看各地优秀村官先进事迹,使他们尽快熟悉“三农”政策、掌握农村工作的基本方法,树立扎根基层的信心;抓帮带锻炼,促健康成长。建立旗级领导干部联村、乡镇旗直部门领导结对帮扶和村党支部书记帮带制度,为每一位大学生村官配备不同层次的“导师”;抓实绩考核,促管理规范。该旗制定《乌审旗大学生村官管理制度》,明确工作职责和管理制度。嘎查村两委负责对大学生村官每日的出勤进行考核,组织部不定期抽查。截至目前,全旗40名大学生村官中进入“两委”班子的就有24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