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准格尔旗村官走村入社宣讲惠民生提素质
2013-08-15 10:25:00  来源:新华网准格尔旗频道  作者:单英英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来,由准格尔旗党委组织部牵头,创新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形式,组织大学生村官服务中心7人组建的大学生村官“宣讲团”走村入社全面宣讲新政策、新理论,现实了即惠民生,又提素质的“双好”目标。

  一是做好功课求深度。针对党的十八大和自治区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论、“8337”发展思路以及全旗出台的各项惠民政策,全体大学生村官“宣讲团”成员积极通过报纸、网络、电视、广播、党校授课等多种渠道,多角度、深层次地学习专家们对某一领域的解读,不断完善自身知识结构,制作形成了各具特色、各有所长的宣讲课件,以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走村入社为基层群众宣讲。同时“宣讲团”成员组织“交流讨论、切磋互补、互讲互听”活动,确保宣讲有深度、有广度。

  二是深入宣讲重服务。在开展宣讲活动过程中,大学生村官“宣讲团”成员本着“耐心讲解、尽心解答、贴心服务”的原则,围绕宣讲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的解读、全旗惠民政策的宣传、惠农一卡通使用情况说明等多项内容,先后集中开展了两次走村入社宣讲活动,分别赴全旗9个苏木乡镇、4个街道所辖嘎查村、社区宣讲28场次。活动中,“宣讲团”成员根据村情、民情实际,通过就地举事例、讲典型、讲道理等宣讲方式,提高老百姓的听讲兴趣,使宣讲内容真正让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

  三是善于总结得进步。坚持“三个是否”原则(即老百姓是否听得懂、是否得实惠、是否有建议),“宣讲团”成员在每次宣讲结束后,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现场询问、群众评价表等方式进行征集老百姓的反馈意见、建议,并对老百姓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总结,不断充实宣讲内容、改进宣讲方式、提高宣讲质量。在宣讲之余,通过和老百姓面对面沟通请教,特别与老党员、老村干部交流沟通过程中,认真做好“交流日记”,记录老百姓观点、思路、建议等,总结充实到宣讲内容中,不断提高宣讲水平。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