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学生村官开展“扫黑除恶”进村小活动
2018-10-31 17:0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完成市级、镇级扫黑除恶相关工作任务。10月30日,辽宁省十字街镇安全村大学生村官李佰根联合东港团市委东港新青年宣讲团,到十字街镇安全村开展“扫黑除恶”进村小宣讲活动。

 

 

大学生村官李佰根在解说

 

  活动现场十分热闹,安全村村小全体师生参加本次宣讲活动,每一位学生都整齐的佩戴着红领巾,在座位上期待宣讲老师的到来。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为主题,先由大学生村官李佰根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字面含义,帮助同学对“扫黑除恶”有一个简单的认知,“扫黑除恶”人人都需要知道,小孩子也要有这样的意识,面对不公平的待遇、面临危险的时候,要学会保护自己,更是要在关键时候提醒自己的父母、家人有维权意识,利用国家政策、法律来武装自己。

  随后,全体同学以热烈的掌声欢迎王开丹老师做宣讲,宣讲员王开丹老师深入浅出、循循善诱的结合PPT、漫画和宣传册等浅显易懂的方式,讲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必要性、具体内容等等,并结合村小同学的切身实际分享关于小孩子在不同年龄段、面临不同事情时候如何利用法律来维护自身权利。

  活动结束后,学生代表说,通过本次宣讲受益匪浅,学到了关于“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感谢团委、村官大哥哥和学校。相信通过这次活动,真正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普及到农村小学之中,让孩子们在学习中受益,成长中学会保护自己,同时了解国家、社会的重点工作、重要任务,对他们未来发展都具有启蒙式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扩大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覆盖面,让全社会都参与其中,形成良好的斗争态势,吹响了一场人民战争的号角。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