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将推进农村电子商务的普及应用 实施村官选聘
2018-01-11 09:48:00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作者:刘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辽宁省将推进农村电子商务的普及应用,构建农产品电子商务销售体系,拓展农村电子商务领域。

 

  近日,辽宁省政府发布关于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辽宁省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环境显著改善,创新资源集聚水平大幅提升,创新驱动发展能力明显增强。力争建设一批创新型县(市)和创新型乡镇,培育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到2030年,科技创新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全面增强,基本实现县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为建设科技强省提供有力支撑。

 

  《实施意见》明确,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上,开展辽宁名牌产品认定,提升企业产品品牌知名度,积极推进“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和“辽宁省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提升区域品牌价值。

 

  在培育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上,推进校企联盟建设,加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与县域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鼓励科技人员到县域企业从事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在人才优先发展方面,围绕县域优势特色产业需求选派一批科技特派团。开展挂职科技副县(市)长选派工作;发挥“农村教师特岗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县域就业创业;实施“三支一扶”大学生招募计划和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

 

  在创新创业载体上,培育电商服务企业,鼓励农民开展电子商务创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