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村官袁德政 当选“最美村镇50人”
2017-12-29 09:5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钟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2月16日至18日,2017“中国最美村镇”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辽宁昌图县大学生村官袁德政当选“2017年中国最美村镇50人”。

  据了解,“中国最美村镇”评选从2013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五届,由“第一财经”联合80余家广电媒体主办,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旅游局、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综合研究室等单位提供指导。今年最美村镇评选主题为“转型升级,乡村振兴”。

  袁德政2015年毕业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怀着对家乡的热爱,来到昌图镇青羊村做了一名大学生村官。他在青羊村打出了“输血+造血”组合拳,使贫困人口由2016年的59人减至2017年的37人;他组织发起“夕阳红”秧歌队,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提振群众精气神;他还创建了青羊村微信公众平台,为村民提供就业、医疗、法律、综治等多项服务,

  “黑土是你的乳名,奉献是你的信念,为民奔走,夙寐在心。你用热血浇灌田埂,将青春挥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这是献给袁德政的颁奖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