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十佳大学生村官”评选启动
2012-02-17 12:0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谢文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辽宁省“十佳大学生村官”评选活动日前正式启动,评选由辽宁省委组织部牵头组织。

  辽宁省从2008年启动选聘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以来,已连续选聘4批共1649名大学生村官。他们一方面积极运用所学知识真诚服务群众,带头创业富民,一方面通过基层工作锻炼增强了自身能力,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骨干力量和建设富庶文明幸福新辽宁的生力军。本次活动评选对象为由省委组织部统一选聘、目前在村任职、工作1年以上的大学生村官。评选采取自下而上、层层选拔的办法,先由大学生村官所在乡镇党委,通过组织推荐与群众推荐相结合的形式,向所在县(市、区)委组织部报送推荐人选,各市委组织部按照不超过本市大学生村官总数10%的比例,确定推荐人选,省委组织部对各市上报人选进行评议,确定20名省“十佳大学生村官”候选人,最后通过社会投票,公众评选,公告公示,确定“十佳大学生村官”正式人选。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