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千山大学生村官14日开考
2014-09-05 15:13:00  来源:千华网  作者:沈璐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昨日,千山市两所高校均将今年的学生村官报名人数进行了汇总,报名人数共达304人。而今年全省的选聘名额只有500人。

  昨日,记者从我市两所高校获悉,尽管学生村官报名门槛一提再提,但是仍旧抵挡不住学生们报名的热情。“今年村官的选聘对象为省内外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的大学本科生、研究生;要求是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组织纪律观念强,志愿到农村基层工作并有一定的发展潜力;优秀学生干部;学习成绩优良,具有一定的综合分析、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本科毕业生年龄要求在25周岁以下,硕士、博士研究生年龄在28周岁以下……仅仅是学生党员一项已经筛下去了不少人。”一相关人士说。

  目前来看,今年辽宁科技大学的学生村官报名人数达121人,而鞍山师范学院报名人数达183人,总数再次爆棚,“如果按照鞍山的报考比例来看,全省其他各市的报考人数也不会少。而今年辽宁将选聘大学生村官500名,比去年减少647个名额。名额少,考生多,这意味着今年想当村官难了,竞争更加激烈。”相关人士介绍。

  据介绍,今年我省学生村官考试定于9月14日上午(星期日)在沈阳举行,考试地点在辽宁大学蒲河校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