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本溪黄柏峪村大学生村官把农产品“搬”上网
2015-09-07 14:28:00  来源:光明网  作者:王冰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记者在南芬区思山岭街道黄柏峪村采访时了解到,大学生村官于禄为黄柏峪村开网店,让当地的虹鳟鱼、山野菜、核桃和榛子等农产品上网“触电”,拓宽了农产品的市场销路。

  今年以来,思山岭街道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文化程度高和熟悉现代网络科技的优势,积极鼓励和支持大学生村官运用“互联网+农业”的模式,为农产品拓宽销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艺术设计专业的大学毕业生于禄在淘宝网开网店,帮助黄柏峪村销售虹鳟鱼、山野菜、核桃和榛子等农产品。他到农户家中采集素材并制作精美图片,让更多的外地人通过互联网选购黄柏峪村的土特产。只要客户登陆淘宝网,搜索“印象南芬”,就可以进入黄柏峪村网店界面,看到虹鳟鱼、山野菜、核桃和榛子等农产品的精美图片。据介绍,网店刚开不到两周,就有很多外地客户在网上关注和咨询。一位北京客商在网上看到黄柏峪村网店界面后,开车来到黄柏峪村购买了1500公斤虹鳟鱼,虹鳟鱼养鱼户高兴极了。

  于禄告诉记者,黄柏峪村山青水秀,资源丰富,不仅有很多优质的农产品,也是旅游的好地方。下一步,他将借助互联网为黄柏峪村打开一个更大的窗口,让更多的外地人了解这里的风土人情。不仅要让土特产远销外地,还要让各地游客到黄柏峪村来旅游,甚至通过网络招商引资,从而推动当地经济快速、健康、持续发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