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东风镇村官争当“三员”积极发挥作用
2014-03-10 16:20:00  来源:盘锦日报  作者:夏飞龙 李春月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大洼县东风镇大学生村官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自身的宣传、引导、监督等优势,为群众送上“精神快餐”,为基层建设献计献策,在拉近干群关系、促进环境治理工作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做好环境治理宣传员。紧紧结合农村环境综合治理这项工作,向广大群众做好宣传,将上级的有关文件、会议精神传达到各家各户,激发群众参与活动的热情,引导大家自觉遵守村规民约,积极配合、贡献力量,完成“五进院”等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使居住环境真正美化、净化、亮化。

  做好科技致富引导员。利用农家书屋这个有利阵地开设科普课堂,帮助群众掌握田间实用技术、外出务工所需专业技能,组织致富能手分享经验,并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同时将自身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与群众探讨解决水稻种植、棚菜种植、水产养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共同积累经验,拓宽致富路径。

  做好矛盾纠纷调解员。深入群众当中了解民情、倾听民生,帮助协调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认真排查矛盾纠纷,坚持以情感人、以理服人,做到矛盾纠纷化解不上缴。同时,将村中低保户、五保户、困难户、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等群体作为重点帮扶对象,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心理疏导,使他们同样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