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饶:让大学生村官不“走读”
2013-03-04 11:00: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缪美英 林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使大学生“村官”真正扎根基层、服务三农,上饶县黄沙岭乡采取三项措施确保大学生“村官”到村工作后不“走读”。

  在生活上照顾。该乡把大学生“村官”的办公地点和居住地点设在村级活动场所,所在村负责提供水、电等方面的便利,为他们统一安排床被、桌椅等生活用品;并配备党员教育远程电视,丰富业余生活,确保大学生“村官”不走读。 工作中加压。在大学生“村官”中开展了“进农户,问党风,知民情,促发展”活动,要求每周走访5户群众,掌握群众基本情况,了解群众思想,听取群众对新农村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撰写民情日记。纪律上约束。该乡制定出台了《禁止大学生“村官”走读暂行规定》,公开了大学生“村官”在岗情况监督电话,接受群众监督。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