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贵溪市“三注重”促大学生村官成才
2013-10-08 08:25:00  来源:鹰潭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调动2013届新选聘的26名大学生村官扎根农村、干事创业的激情,贵溪市“三注重”扎实做好大学生村官管理服务工作,确保大学生村官待得住、用得上、干得好。

  注重合理派遣,确保大学生村官待得住。贵溪市对大学生村官的需求情况进行了认真调查摸底,要求大学生村官填写《大学生村官征求意见表》,征求大学生村官本人的意见建议,按照“四优先一自愿”(回原籍的优先;女同志的优先;专业对口的优先;缺编乡村优先;尽量结合本人填写自愿)派遣。

  注重岗前培训,确保大学生村官用得上。该市成立培训工作领导小组,以以会代训的形式指导大学生村官研读中央和市委有关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的政策文件,引导他们调整心态、转变角色,坚定扎根基层、服务农村的决心和信心。同时在大学生村官中开展“五个一”的活动,要求新聘大学生村官到任一个月内摸清一个村的情况,参加一次党员活动日或村组干部会议,关爱帮扶一批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拜访一位老党员,撰写一篇调研文章。

  注重延伸服务,确保大学生村官干得好。相关领导多次深入村组探望大学生村官,并与他们就工作生活情况进行畅谈。同时,利用互联网建立大学生村官QQ群,发布重要信息、加强沟通交流和处理日常事务。同时每月通过电话聊天的方式及时了解掌握他们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存在困难和问题,教育引导他们提高思想认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