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江西上饶市大学生村官让征迁户省去麻烦
2013-09-13 15:22:00

  “一天要忙10多个小时,你觉得累不累?”面对提问,李骏有些腼腆地说:“大家都在忙征迁,我再辛苦也无怨无悔。”

  江西省上饶市老火车站城市综合体建设征迁工作正在进行中,信州区有数十名大学生村官积极参与,李骏就是其中一位,他在第十征迁小组工作已经1年了。

  征迁工作启动之初,李骏所在的征迁小组为让征迁户尽快熟悉有关政策,及时组织召开户主户代表大会。在清点人数时,李骏发现有一位征迁户联系不上。会后,李骏从征迁户的亲戚那里了解到,户主林女士长期住在南昌,平时基本不回上饶。不能面对面交流,怎么签订征迁协议?李骏思来想去,千方百计从林女士亲戚那里要来了联系方式,通过电话向林女士耐心地说明情况,讲解政策,并把一些资料用电子邮件发给了林女士。

  征迁的赔偿怎么算、优先签约有哪些奖励……不管是上班还是下班,对于林女士的每个问题,李骏都会认真地逐一解答。长期的热情交流,让林女士对李骏非常信任。经过慎重考虑,林女士把委托在上饶的一个亲戚代理的想法告诉了李骏。李骏在请示领导后,立即帮林女士联系好公证处,在公证人员的公证下签订了委托书。

  “小李真是帮我省了不少麻烦!”日前,林女士回到上饶,在征迁协议上签字时感慨地说。

  “做征迁工作绝不能简单地照章办事,既要按政策、程序做,又要注意做好与群众的感情交流。”李骏说。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蒋龙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