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奉新多举措助大学生村官创业
2014-11-17 08:40:00  来源:宜春日报  作者:徐萍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奉新县积极为大学生村官创业提供优质服务和强大后援支持,助他们燃烧创业激情,放飞创业梦想。

  对已出台的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税收优惠、小额担保贷款、资金补贴、场地安排等扶持政策,奉新县按照职责和管理权限,分解目标任务,认真予以落实,要求相关部门为自主创业的大学生村官开通绿色服务通道。

  对《创业计划书》有可行性或已创业的大学生村官,该县劳动就业局可为其提供最高限额为10万元的贴息小额担保贷款;同时,县大学生村官联合会还可助其申请ybc公益项目5万元的无息贷款。

  该县建立起大学生村官创业导师制,组织相关部门、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家组成创业导师团,通过定期走访、定期交流等方式,为大学生村官创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特邀国家一级创业培训师以及社保、工商、财政等专家组成的讲师团,对大学生村官免费开展syb创业培训,帮助其增长创业知识,搭建经验交流平台,拓宽创业思路,实现技能提升;开展结对帮带活动,安排1名在当地有一定影响力的创业大户作为大学生村官的“创业辅导员”,进行技术帮扶。通过面向社会进行广泛征集、各经济部门选拔推荐、企业家协会选送等渠道,征集投资小、见效快、周期短、收益大的项目,建立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库,并建立动态管理机制。

  该县还经常组织大学生村官、导师团举办联谊活动,通过项目参观、座谈会、沙龙等形式让大学生村官互相交流创业经验,分享行业信息,共同提高创业能力,营造浓烈的创业氛围。

  截至目前,该县已有46位大学生村官在农村这片广阔的天地或创办花卉苗木基地、养殖场,建立水稻专业合作社等各类“农”字号企业38家,带动周边村民创业就业860余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