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台:大学生村官普查突击队在行动
2018-11-02 15:4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杭青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信息化水平高、思维活跃有闯劲的优势,我市将大学生村官纳入第四次经济普查信息员队伍,建立“1对多”负责制,形成“村官普查突击队”,深入了解村情民意,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对村级经济的了解,促进经济普查的顺利开展。

  集中学习,明确普查任务。参加经济普查业务培训,了解各阶段工作任务,学习在线定位信息录入,把握关键数据要求,明确普查对象种类,熟悉使用各类普查系统,为信息采集、录入和汇总做好准备。结合实际进行区域划分,一名村官负责多个村居,建立“1对多”负责制,实行责任划分。

  实战应用,注重沟通方式。在走村入户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单、解说政策的过程中,注重方式方法,耐心讲解、细心记录、诚心沟通,提高群众知晓度,增强村民配合度,减少部分个体户的抵触情绪,增强与群众的感情联络,更广更深地接触村民,了解村情,为做好经济普查打下坚实基础。

  发挥优势,加强团队合作。在信息采集、汇总的过程中,利用大学生村官懂电脑、文化水平高的优势,对村级的其他操作员进行电脑辅导、操作培训,实时帮助解决软件问题,建立“抱团普查小组”,充分发挥“村官普查突击队”的中坚力量,助推第四次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