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广陵区集中走访村官
2018-11-02 09:18: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许露露 杨露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委组织部开展集中走访在岗大学生村官活动,以深入了解村官队伍现状,帮助解决实际难题,进一步加强管理服务。

  据了解,该区从10月中旬开始,历时半个多月,集中走访了46名在岗大学生村官。走访紧扣“关心村官成长、助推干事创业”主题,采取集中座谈、个别交流、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共召开座谈会10场次,帮助协调解决难题20多个,收到意见建议30多条。

  吴群是2014年选聘的大学生村官,2017年8月被选拔到李典镇李典村任党总支副书记。今年初,他提出“村官+村集体+养殖大户”的发展模式,与合伙人共同创办了百草源牧业有限公司。如今公司已初具规模,现有奶羊100头,日产羊奶200多瓶。在牧场,他指着在建的羊圈告诉走访人员,新羊圈年底前就能投入使用,到时准备再引进饲养一批肉羊,实现“肉+奶”结合的饲养模式,现在最大的困难就是资金问题。组织部有关人员向他详细介绍了省市村官创业富民支持资金的相关政策,鼓励他积极用好优惠政策,做强做优创业项目。

  在头桥镇,走访人员遇到了去年刚入职的大学生村官张日伟。他是山东人,工作之初面临语言不通、环境不熟等困难,一度起了离职的念头。组织部和街道分管领导得知情况后,多次与其谈心谈话,勉励他安心工作,并明确社区书记作为他的指导老师。这次在走访座谈会上,他主动提出要参与镇里的大学生村官集体创业项目“青春PUB”,并提出了很多好建议。

  走访人员走访中还注重挖掘村官服务的典型。“湘妹子”陆红晖2015年选聘为曲江街道大学生村官,2016年调任曲江新苑社区副主任岗位后,积极打造党建品牌,因地制宜设立了党员学习教育“五大课堂”,即理论课堂、红色课堂、自学课堂、移动课堂、实践课堂。走访人员拟将其作为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在全区范围内宣传推广。

  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定期集中走访村官是广陵区加强村官管理服务的措施之一,旨在为大学生村官干在基层、成长在基层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