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仰化打造“半小时课堂” 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2018-08-06 09:36: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陶化林 金平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请第二排右边第三座的同志回答。”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回答不错,但是严格的说应该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四个自信是什么?”

  “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好,回答完全正确。这里要说的是,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是简单的会背诵,更重要的是通过学习领会精髓,成为引领我们迈步新征程的指路明灯。明天领学的领导按照课程安排做好备课。”这是7月30日下午,宿豫区仰化镇“半小时课堂”上发生的一幕。

  7月中旬以来,仰化镇本着工作不误学习的原则,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工作指南,利用上班前半小时或下班后半小时,打造“半小时课堂”,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参加学习人员为全体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大学生村官等,学习采用领学、自学、现场抽查三种形式,课程安排有《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要观点精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0问》等内容。

  为强化学习效果,该镇纪委全程跟踪督促学习,强化考核,对无故旷课和抽查不合格的予以问责。

责编:车婧